“游戏+”赋能多产业创新发展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3 02/16 15:10:17
来源:新华网

“游戏+”赋能多产业创新发展

字体:

  新华社广州2月14日电(记者邓瑞璇)记者14日从在广州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了解到,2022年我国游戏产业进入承压蓄力阶段,同时游戏技术继续创新发展,“游戏+”模式跨界为多产业创新赋能。

  会上发布了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工委、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主导编写,伽马数据提供数据支持的《2022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》。报告显示,2022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658.84亿元,同比下降10.33%。游戏用户规模6.64亿,同比下降0.33%。

  “这表明产业发展已进入存量市场时代。”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、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表示,2022年多项市场指标下滑,我国游戏产业处于承压蓄力阶段。

  与此相应的是,我国游戏技术继续创新发展,“游戏+”模式多向辐射,正在跨域跨界助力产业转型升级。

  报告分析,近年来,游戏产业技术成果在其他多个产业领域得到了深度应用,游戏技术的跨界融合成为科技创新提质升级、数实融合的内生动力。游戏产业不断拓展与各类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,以玩法、内容、技术等方面的积累,赋能多个领域,向外拓展产业生态。

  “‘游戏+’模式将以更为丰富的功能价值,推动游戏技术的跨界融合。”张毅君说。

  2022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、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、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,2月12日至14日在广州黄埔举办。(完)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杨帆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