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受“北京CBD咖啡青年节”溢出来的创业活力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2 09/13 11:04:06
来源:新华网

感受“北京CBD咖啡青年节”溢出来的创业活力

字体:

 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(记者孙蕾)中秋小长假,阳光明媚的下午,喜爱咖啡的人们徜徉在浓郁的咖啡香之中,品尝咖啡、欣赏拉花、结识朋友……连日来,在“2022金台市集—北京CBD咖啡青年节”上,100多家自主品牌咖啡店拿出了各自的“看家本领”“镇店之宝”。

   创业者王瑞兴正在向咖啡爱好者讲解咖啡。新华社记者 孙蕾 摄

  留学归国的95后小伙子王瑞兴和他的同学把创业的目光投向了云南咖啡。他说:“在国外留学时常常喝外国产的咖啡豆,但回国后接触到云南咖啡豆,我觉得不比国外的差,于是就产生创业的想法。”

  随着近年来云南优质咖啡的出现,建立一个原创品牌、专门使用云南咖啡豆的创业构想跳进了王瑞兴的脑海。“我系统地学习了咖啡技艺,又到云南产区进行了生豆种植、品鉴方面的学习。”王瑞兴说,他和同学已经在北京奥运村附近找到了开店地点,现在他们的咖啡馆已进入最后装修阶段,今年11月将正式开张营业。

  在本届咖啡青年节现场,每一位创业者都有自己的奇思妙想,在他们的手中,“咖啡+N”变成了可能,豆汁儿味、黑松露味、姜味……五花八门的味道让咖啡爱好者充满惊喜。

  “这里的氛围比较好,在这能了解到很多咖啡知识和资讯,还能品尝平时喝不到的口味。”咖啡爱好者小伍边说边品尝着“咸摩卡”。

  “2022金台市集—北京CBD咖啡青年节”现场。新华社记者 孙蕾 摄

  “咸摩卡”的制作者是咖啡主理人费腾。费腾认为,现在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商业咖啡的口味了,而是更追求品质,因此小型精品咖啡馆有了更大的创业空间。

  记者了解到,“金台市集—北京CBD咖啡青年节”今年是第二年举办,相比第一年80多家商户参展,今年的商户数量增加了约20%。北京CBD管委会发展处处长周颖说,北京CBD在吸引优质国际咖啡品牌的同时,也在不断培育本土咖啡品牌,以打造区域独特的咖啡文化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廖国红】
      /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