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届3S杯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“三创”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2 08/27 16:48:42
来源:新华网

第八届3S杯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“三创”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

字体:

  为推进5G移动通信、物联网、大数据、区块链、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,引导大学生积极开展信息通信技术与产业应用协同创新,8月26日,第八届3S杯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“三创”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。大赛由中国通信学会、中国电子学会主办,南京邮电大学等承办。

  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介绍,大赛在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、培养大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、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、优化在校学生创业创新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。

  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曹学勤表示,大赛已经逐渐成为行业内的品牌赛事,成为青年大学生接触、学习、探究物联网技术的一个重要平台。她希望评委本着“严谨、仔细”的精神,提出公平公正的评价意见。希望参赛大学生在比赛中赛出水平,赛出成绩,不断获取知识储备,锤炼应变能力。

  “3S杯”物联网大赛已经举办八届,旨在不断落实国家“互联网+”“智能+”战略动行计划。中国(无锡)物联网研究院院长、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朱洪波表示,举办大赛的核心目标就是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,提升大学生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领域发现问题、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,引导大学生运用物联网的技术思想创新研究物联网智慧服务系统(SmartServiceSystem,简称3S)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,构建公益性、开放性的众创平台,优化在校学生创业创新生态环境。

  自6月启动以来,共有来自全国85所高校的500多个学生团队报名参赛。参赛的院校覆盖了全国26个省级行政区。并首次面向大专院校征集作品。经过网络初评和初赛会审,共有80个项目进入决赛评审,包含创意、创新、创业三类。决赛分为现场答辩和线上答辩两种方式。在决赛现场,参赛团队依次向评审专家组介绍项目的创意及技术特点,并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作答辩汇报。颁奖仪式将在8月28日举行的2022年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开幕式上进行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刘璟】
      /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