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静安:金融资本助力创新创业企业弯道超车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2 01/11 15:23:47
来源:新民晚报

上海静安:金融资本助力创新创业企业弯道超车

字体:

在市北高新园区从事肿瘤、慢性病等疾病基因检测服务的奕检健康科技公司,为筹措资金研发国内外领先的甲状腺结节良性、恶性判定的试剂盒,参加了“融无限 创未来”静安区企业资本对接路演活动,结果顺利获得了两家资本投资机构2000万元的融资款。而奕检公司依靠这笔融资款,成功研发了科技含量很高的试剂盒并迅速投放市场,受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、中山医院、华山医院,以及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、长征医院等多家顶级医疗机构的青睐,公司月均销售额也同比增长了250%。

记者昨天从静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获悉,“融无限 创未来”静安区企业资本对接路演,已累计举办了14期创新创业企业与资本投资机构直接对接活动,累计为83个创业项目对接资本机构,促成融资项目24家,融资金额近5亿元人民币,起到了金融资本助推创新创业企业弯道超车的功效。

据了解,为大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,自2018年以来,静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以政府搭台的形式,联合区内相关职能部门,结合静安区产业发展方向和结构布局,为区域内有融资需求的大数据、人工智能、云计算、生命健康、电竞文创等领域的创新创业企业,搭建产业项目垂直路演的平台,并邀请一些实力雄厚的金融资本投资机构代表来现场观摩,并与路演企业创始人进行交流、洽谈,寻求开展投融资合作的途径和机会。

为防控疫情,静安企业资本对接路演活动除采取现场对接外,还通过今日头条、哔哩哔哩、百家号、小鹅通等在线平台进行直播推介,每次线上、线下参加活动的创业者、证券、基金和银行等机构代表都在1600人以上。活动主办方还邀请创业指导专家、金融政策指导专家在线上、线下为企业与投资机构提供专业指导服务。

通过“融无限 创未来”企业资本对接路演活动,许多创新创业企业获得了金融资本机构的融资资金,其中仅2021年,便有15家企业获得投资机构的融资款逾1.5亿元,从而大大促进了企业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和发展规模。

数腾软件科技公司是国内首家通过“可信云·云容灾”解决方案权威认证的云计算、大数据企业,其自主研发的“云影技术”项目,有效攻克了制约企业发展的云迁移、云灾备、云仿真测试、云数据管理等“卡脖子”技术,大幅度提升传统灾备的性能。去年该企业在研发云灾备新产品和拓展市场时,面临资金周转困境;但通过参加静安区企业资本对接路演等投融资活动后,该公司获得了一投资机构3000万元的融资款,从而如虎添翼,新产品推出后,获得了医疗、金融、能源、大型国企、政府、教育等众多单位的订单,企业2021年营业收入近1亿元,并正积极筹划在科创板上市。该公司首席运营官徐礼长表示,该公司今年还将通过参加静安区企业资本对接路演等融资活动,再融资1亿元左右,从而研发出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项目,进一步突破西方一些国家设置的“卡脖子”技术壁垒。(记者 江跃中)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金萍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