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届浙江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1 08/11 14:07:05
来源:央广网

第五届浙江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

字体:

  创享新乡村,同筑共富梦。8月10日晚,第五届浙江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。

  本届大赛旨在扎实推进“两进两回”和新时代浙江“三农”工作“369”行动,深入开展十万农创客培育工程,搭建交流分享平台,展示创业创新成果,营造农村“双创”良好氛围。

  据悉,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,各地积极响应,通过评审、路演等形式展开选拔。经择优推荐,共有39个项目入围省赛。这些项目包含了生态种养、精深加工、农村电商、休闲农业、社会化服务等,八成以上有互联网元素,“80后”“90后”参赛者占92%。

  经设区市选拔、省级评审,本届大赛共遴选出初创组、成长组各8个优秀农村“双创”项目入围决赛。总决赛中,各组选手采用“5分钟项目展示+2分钟现场答辩”的形式展开比拼。评委根据项目的创新性、可行性、前瞻性、带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。

  此外,大赛组委会为省市县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授予了“农创客助力共富工作站”,并为部分获奖代表授予了“乡村创新实验室”,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授予获奖代表“乡村振兴重要合作伙伴”,并将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。(记者 魏炜)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刘璟】